顾懿

【剑三·告别】大梦一场

  因为剧情,随笔,但是想纪念一下此时心境。写给洛风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多久了呢?你离开多久了呢?世间诸事万物沧海易变,想想我已许久未曾见你。

 人们常说时间能带走一切,可是偏偏的忘不掉你啊,你的记忆鲜明而深切的印刻在脑海中,忘不掉啊忘不掉,你离开的太早了,早到我无法改变你的命运。

 若我能更早一些,在你尚且年轻的时候遇见你,我想我会拼死也会实现你的愿望,对尚且年幼的你来说,留下一个人是如此之难,可是若我到了你的身边,对上对方也尚且有一战之力,可是没有可是。

 我时常在想,若你未曾死去,那该是一副何种光景?而今天下大乱,战火纷扰,灾疫蔓延,民不聊生;覆巢之下,焉有完卵?即便是我辈亦不可能高枕无忧,虽说一己之力是如此的薄弱,但是我却觉得,如果你在的话,啊啊……

 杀不尽,不得平,这天下已经要如此才能恢复平静吗?何人救天下,何人苦苍生?何人怜亡者,何人悲盛世?

 纵我纯阳尚未卷入战火之中,可是我等又何忍天下动荡?我辈提剑去,身死又何妨。

 说了这么多,我是来告别的,此去经年,许是会与你在黄泉彼岸重逢,我不在的时候,你一个人要好好的,哪怕我知你只是一道虚影,一个我一触即逝的错觉,但我也愿意远远地看着你,看着你……人都是自欺欺人的存在,我是,你师父是,你师叔也是,唯独你不是。

 你是如此干净的人,像你这么干净的人为什么会过的这么苦?为什么你所求的不如愿,你所愿的尘世苦?这世道不公,我是知道的,这世间残忍之事多得是,不缺你一个,可唯独你是偏偏让我难过的那一个。

 他年若我尚未战死,我也许会在你的坟前敬一杯酒,或是为你带一份你最爱的小食,然后告诉你这个时代要过去了也说不定。那个时候也许大雪纷飞,也许小雨连绵,又或者晴日高照或是雾气蒙蒙;你看不清我的表情,似哭似笑,这个时候我已经不会在想着去见你了,我会好好地活着,偶尔去怀念一下过往的峥嵘与艰辛,在混混沌沌中了却此生,不入黄泉不见你,身死道消天地无寻。

 你是我挥之不去的梦魇,也是我难得一遇的美梦;只因初见太过动容,此后余生念念不忘,不可见,不可知,不可念。

 洛风,我有些想念你了,只是有一些。

 可能今日喝的多了一些,不日起我将离去,日后不必相见,不必相念,不必相提;也好,也好……双手沾满鲜血之事我们来做,你干干净净的来,也干干净净的走。

 看啊,纯阳的天黑了,在战火燃烧到这里之前阻止他们吧,为了一切。

评论